•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北岗头烈士陵园新栽种近2000株树苗

后人植树表敬意 烈士陵园添绿裳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13 08:56:04

胶东卫矛、白皮松、侧柏、金叶榆……日前,在祁县北岗头烈士陵园,新栽种的近2000株树苗整齐划一、绿意盎然,经过绿化后的烈士陵园更加层次分明,庄重有序。

烈士陵园是缅怀先烈的地方,是弘扬民族精神的教育场所。为了给群众营造一个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祭扫环境,祁县北岗头帮扶工作队、北岗头村“两委”与祁县林业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北岗头烈士陵园联合开展给烈士陵园添绿衣活动,以栽树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共栽种胶东卫矛1800株、白皮松10株、侧柏4株、金叶榆8株。

据悉,植树前,祁县林业局技术人员与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了规划设计树种,后续秋季还将栽种胶东卫矛6300株、白皮松40株、侧柏35株、金叶榆87株、海棠10株,专人负责对村内已建绿化区(块)进行维护,做好已有花卉及灌木的管护、修剪、施肥、除虫等工作。

北岗头烈士陵园位于祁县古县镇北岗头村,陵园依山而建,占地面积 6993平方米,始建于2012年,起初是为纪念晋中战役张名攻坚战中牺牲的73名烈士而建。目前,陵园内共计安葬着有名烈士36名、无名烈士286名,其中,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4名,在解放战争中牺牲的317名,新中国成立后牺牲的1名。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