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志愿者服务进校园

“护苗·绿书签”助少儿健康成长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13 08:47:05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构建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体系,大力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氛围,日前,左权县开展了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护苗·绿书签”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和中小学生互助合作,开展了义务植树、趣味运动、亲子阅读、发放绿书签等活动。志愿者还向孩子们讲授了“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他们树立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意识和网络安全观,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学习习惯。

据悉,左权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将在该县南街爱乐希望小学、麻田小学、下庄小学联合打造“扫黄打非”校园“护苗”工作站,进一步推动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站(点)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互通互融,实现全面对接覆盖与整体提升增效,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创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谷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