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井子水库工程建设按下“加速键”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13 08:26:26

井子水库管线工程是和顺县的重点工程之一,也是全县人民热切关注的民生水利工程。连日来,井子水库建设者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抢晴天、战雨天、抓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让全县百姓喝上水库的清澈泉水。

井子水库地处和顺县义兴镇井子村东300米处,位于海河流域漳卫南运河水系清漳东源梁余河支流井子河上,属于小(1)型水库,为Ⅳ等工程,批复总投资10029万元。库枢纽由大坝、溢洪道、导流输水洞组成,坝址控制流域面积21.9km2,流域长度6.88km,总库容115万m3。井子水库工程防洪标准为30年一遇洪水设计,300年一遇洪水校核。建成后,年可向下游供水56.97万m3,能有效解决沿河乡村生活用水、农业灌溉,兼顾防洪,并具有向县城抗旱应急供水能力。

在井子水库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台台身穿黄色“外衣”的挖掘机正伸长“手臂”不停地作业……挖掘机、推土机、工程车的轰隆声响彻整个工程场地,几十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建设如火如荼。

该项目常务副经理龚永春向记者介绍:“和顺县井子水库工程于今年3月23日正式复工,项目根据年度计划安排有序推进。复工后,围绕两条主线展开施工,其中一条为大坝工程,另一条为导流洞输水工程。”复工后,项目部精益求精抓好工程质量,警钟长鸣抓好安全生产,合理组织抓好项目进度,确保每座水库每个环节有目标、有措施、可量化、可调度,力争把井子水库及井子水库管线工程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记者 冯静宁 通讯员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