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国家税务总局昔阳县税务局

构建全流程服务机制 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13 08:25:17

今年以来,面对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命题大考”,国家税务总局昔阳县税务局坚持以精准服务为发力点,构建“了解诉求—解决问题—助力发展”全流程服务机制,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与获得感。

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同向发力,精准了解企业需求。坚持“引进来”,聘请10名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纳税人担任昔阳县税务局的“纳税服务体验员”“税法宣传员”和“税收监督员”,帮助昔阳县税务局及时掌握纳税人办税缴费工作中的问题与难点,截至目前,“三员”们共向昔阳县税务局提出10余条宝贵的改进建议。坚持“走出去”,昔阳县税务局主要领导主动下沉一线,多次走进税务分局、税务所、界都乡政府等,与一线税干、纳税人缴费人共开展10次座谈,了解基层工作实际情况与困难,倾听意见建议与主要诉求,共收集60余条诉求,目前已解决50条。

坚持“硬环境”与“软环境”同步升级,精准破解办税堵点。坚持优化办税“硬环境”,对办税服务厅进行改造升级,优化等待区设施,修缮纳税人之家,增设公共WiFi网络、电脑、电视等设施,让纳税服务有温度。坚持优化办税“软环境”,建立5分钟简单税务事项办理圈,梳理办税信息变更、开具税收完税证明等高频小件税费事项,实现专区受理专人服务,做到简单事“快捷办”;增设“办不成事”窗口与“办不成事”热线,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做到困难事“兜底办”。

坚持“键对键”与“面对面”同频共振,精准服务企业发展。坚持在“键对键”服务下功夫,以“网格化”服务为重点,重新优化调整昔阳县税务局网格化队伍,19名青年网格员下沉纳税企业群,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日常沟通交流、意见传达反馈等工作,实现服务触角延伸。坚持在“面对面”服务下功夫,创新“点餐式”服务,充分考虑企业个性化需求,由企业“按需点餐”,税务部门“照单配菜”并上门“送餐”,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政策培训辅导,确保优惠政策“精准滴灌”。

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