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市委网信委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吴俊清主持 常书铭出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13 08:18:54

5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吴俊清主持召开市委网信委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网信工作的部署要求,审议《中共晋中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网上舆论引导工作的若干措施(送审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常书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王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网信委委员贡琦,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网信委委员鹿建平,市委常委、晋中军分区政委、市委网信委委员文竑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网信委委员靳润喜,市政府秘书长、市委网信委委员崔雪波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网信工作,吴俊清指出,各级网信部门肩负着管网治网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高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全面履行政治职责,提升统筹协调能力,牢牢把握网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以更高标准推动网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吴俊清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坚决守住网络舆论主阵地,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主线,强化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不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加强网络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梳理潜在风险点,建立清单台账,着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创新网络宣传模式,深入推进理念思路、工作内容、方式手段、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创新,善于运用网言网语,在可视化、互动化传播上做文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吴俊清强调,要突出关键环节,着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围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物流保通保畅、山西智创谷建设、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大力宣传好全市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强化舆情监测研判,加强风险研判处置,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强化安全和信息化统筹推进,大力推进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加快5G网络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强化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确保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吴俊清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市委网信委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定期研究网信领域重大问题和关键问题;市委网信办要主动作为,当好参谋助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各相关单位要积极作为,形成统一领导、分工合理、责任明确、运转顺畅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网信队伍建设,奋力开创全市网信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智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