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 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等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13 08:18:00

5月12日,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三十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意见》精神、省纪委《关于在省管企业、省管金融机构和省级及以上开发区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精神、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团市委2022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市级领导干部领办包联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工作方案(送审稿)》。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结合实际,细化举措、攻坚克难,制定好、落实好全市以及本地本部门的《工作意见》。要盯紧关键重点突破,围绕疫情防控、经济稳定、安全发展三方面、20个具体任务,全面调整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压紧责任狠抓落实,各级党委和市直相关部门党组(党委)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把疫情防控、经济稳定、安全发展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开发区党工委要深刻领会省纪委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牵头成立专项整治领导组,“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要对标《工作方案》,统筹抓好落实,督促各开发区党工委、纪工委聚焦“一把手”、班子成员和新提拔的年轻领导干部,对照省纪委明确的共性问题和开发区的个性问题,同题共答、协同推进,系统施治。要跟进督导检查,加强对各开发区专项整治情况的常态化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产改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分解任务、明确步骤、倒排时间、压实责任,查漏补缺,逐一落实,全力推进。要强化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并纠正和解决问题,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全省的考核验收。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团员、教育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切实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突出服务中心大局,把共青团工作放在市委中心工作布局中去谋划推动,组织青年投身一线,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始终密切联系青年,不断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团“三个带头、五个从严”自我革新行动,锻造对党忠诚、心系青年、勇于担当、作风过硬的马克思主义青年组织。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领办疑难信访事项是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任务,亲自组织推动。要突出真领实办,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主动深入群众、务实开展工作,因人因案施策、紧盯问题攻坚,“一竿子插到底”推动解决到位,坚决防止“挂帅不出征”“包案不办案”等不良现象发生。要强化工作落实,抓早抓小,跟踪推进,协同攻坚,确保问题解决、人员稳定,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智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