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百科盛农业产业园

种好“菜园子” 拎稳“菜篮子”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12 08:48:00

百科盛农业产业园的大棚内,工人们正忙着修整蔬菜苗。通讯员 王晓贤 摄

疫情防控期间,昔阳县百科盛农业产业园积极调整种植策略,持续稳定供应全县鲜菜市场,守护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

走进百科盛农业产业园蔬菜大棚,一株株蔬菜苗茁壮成长,鲜翠欲滴。工人们正忙着修剪、整枝、采摘,大棚里一派丰收景象。

百科盛农业产业园负责人李鹏说:“疫情期间,我们调整种植策略,一方面是种植面向本地市场的品种,另一方面是种植试验品种。期间,我们还对园区的工人进行培训,让精品率提上来。通过提高精品率,打开外地市场,工人工资也会慢慢提高。”

今年以来,百科盛农业产业园效益稳定。每天都有客户前来收购鲜菜,配送到县城各个菜店。

陈村鲜菜收购人员胡少华说:“我主要负责陈村、赵庄的黄瓜、北瓜、西红柿收购,然后送往常鲜公司,一天拉一趟,产量品质都有保证。”

随着大棚基地规模的扩大,进一步带动了周边的村民实现就业增收。园区工人赵文河边给豆角整枝边说:“我一年四季在这里打工,疫情期间也有稳定的收入。希望百科盛发展越来越好,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王晓贤 于珂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