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省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常书铭在晋中分会场出席并作发言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12 08:33:26

5月11日,省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过去一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在晋中分会场出席并作发言。市领导丁雪钦、刘伟、段燕翔、张拥军、张鹏,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在晋中分会场或部分县(区、市)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要求,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全面建设清廉政府,以党风廉政建设新作为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常书铭重点围绕“念好‘三字’要诀 用好财政资金 确保惠企利民政策措施直达基层”进行发言。他指出,一是念好“快”字诀,确保直达资金快速下达。坚持“一竿子插到底”,从预算分配、项目储备、资金拨付入手,全面优化工作流程,做到预算提前下达、项目提前储备、资金拨付及时到位。

二是念好“准”字诀,确保直达资金精准到位。政策对接精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举措,推动惠企利民政策全部变为真金白银支持;资金用途精准,从指标下达即为直达资金列示来源、打上标识,贯穿到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确保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精准,建立点对点资金支付机制,将直达资金直付最终收款人,精准为企业纾困解难、赋能添力。三是念好“严”字诀,确保直达资金安全高效。严格直达资金在线监管,实时跟踪资金分配、拨付和使用情况;严肃直达资金审计监管,建立直达资金专项监督检查线索运用机制,全面加强直达资金审计监管;严紧直达资金绩效监管,把绩效管理实质性嵌入预算管理全过程,着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真正做到“花钱要问效、无效要问责”。

记者 智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