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吴俊清在祁县调研时强调

发挥优势突出特色 打造品牌擦亮名片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12 08:31:51

5月11日,市委书记吴俊清深入祁县就生态建设、文旅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把生态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放大生态效应,完善基础设施,挖掘文化内涵,丰富旅游产品,让生态建设和文化旅游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副市长梁艳萍参加。

吴俊清一行来到汾河百公里固邑段工程现场,实地察看堤防水毁修复、河道疏浚及两岸生态保护,听取汾河中游生态修复工程情况介绍。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确保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推动实现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再现“汾河流水哗啦啦”的美丽景象。要充分利用祁县历史文化优势、地理位置优势,结合现有的旅游资源,因地制宜,以沿汾河生态文化带建设为抓手,适度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动生态建设与旅游融合发展,讲好汾河故事,打造汾河文化品牌。要立足生态为民,统筹推进生态修复治理、人居环境整治、交通网络提升、产业优化升级等工作,将生态工程与富民产业有机结合,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努力将汾河打造成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祁县红海玻璃文化艺术园是一个将传统玻璃制造与玻璃文化、工业旅游相结合的“贸、工、游”一体化的工业旅游景区。吴俊清深入红海玻璃中国玻璃博物馆和生产车间,实地考察人工吹制工艺流程,详细了解产品类型和企业未来发展规划。他强调,企业要立足特精专,瞄准市场需求,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坚持创意设计和产品创新,赋予传统玻璃新的内涵和时代气息,不断推出附加值高的玻璃精品,把玻璃器皿特色产业发扬光大。要在观光体验基础上渗透文化体验,引导游客积极参与到研学旅游当中,围绕人工吹制玻璃主题,通过工艺流程、老物件展示,丰富内容,提升品质,做足服务,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产学研一体化基地。

乔家大院5A级景区被摘牌后,景区紧盯突出问题、紧扣再创5A目标,开展了全面整改提升行动,目前景区面貌焕然一新,整体环境得到极大提升。吴俊清一行深入乔家大院景区,实地感受景区整改效果,详细了解5A景区复牌进展情况。他强调,乔家大院5A景区复牌工作是今年全市旅游工作的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抓好复牌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把复牌工作当作大事、急事,提振士气,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赢复牌攻坚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盯5A景区国家标准,认真研究分析,强化落实举措,统筹兼顾,精准发力,确保复牌各项工作整改落实到位。要完善协调机制,密切联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果,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打好复牌翻身仗,重塑乔家大院旅游新形象。

记者 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