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晋中市网上团史展览馆正式上线

网上逛展馆 “云”上学团史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11 09:09:03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5月9日,记者从共青团晋中市委获悉,由共青团晋中市委整合全市团史资源,精心策划、组织制作的晋中市网上团史展览馆正式上线,为我市广大青年朋友了解团史提供了新的便捷通道。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中国革命的历史长河中,晋中青年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带领下,前仆后继,奉献青春,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网上团史展览馆共分为序言、青春寄语、认识共青团、青·热血、青·创业、青·奋斗、青·建功、青·英模、当代青春故事、清青廉政教育基地、青春你好、留言板、结语等展厅,通过整合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以故事化讲述、可视化呈现、互动式引导、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共同呈现晋中共青团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英雄人物、重大事件、亮点工作,以及省、市领导对晋中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对广大青年的关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网上团史展览馆作为我市团员青年及团干培训教育的网络学习平台,将致力于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性和先进性,激发团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晋中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带领我市青年坚定跟党走,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