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城西街道宏源社区

 “党建+网格” 基层治理水平再提升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11 08:47:21

大街小巷,道路干净整洁,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近日,记者走进平遥县城西街道宏源社区,呈现在眼前的是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的城市社区景象,感受到的是居民对生活的热爱和家园建设成果的自豪与喜悦。

宏源社区现有常住人口2415户、5131人,沿街门店236个。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治理水平,充分发挥居民参与小区自治的积极性,该社区推行“党建+网格”治理模式,深挖潜力,提升内力,党建管理与微网治理有了“量”的改变与“质”的提升。宏源社区在建立网格的基础上,精准划分了91个“微网格”,激发居民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网格”连着各个街道,“微网格”通着家家户户。

在宏源社区,总能看到网格员走街串户与居民唠家常的身影。他们说,只有走近群众,才能了解群众,才能将群众的问题解决在最初状态,将他们的困难化解在萌芽时期。这不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也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如今,在宏源社区,基层治理网格化已成为常态。百姓心声有处说,群众难题有人解,人们在网格化治理中,感受着党和政府真心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项有力举措。

协助网格员做好辖区信息摸排登记、卫生环境整治、邻里纠纷解决、疫情防控宣传等各项工作,是微网格员们的日常工作。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逐门逐户开展宣传、摸排信息、做好登记上报等工作尤为重要。“有了微网格员的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更加方便,收集信息更快、更准、更便捷,住户政策知晓率更及时,微网格员的工作支持,让我们的基层治理上水平、上台阶。”宏源社区网格员表示。

“网格员和微网格员经常来走访,有难事他们帮着解决,有需要他们随叫随到,不管什么时候,都能让我们感受到‘生活有保障、心里有依靠’,感谢党和政府把老百姓放在心上。”宏源社区的居民幸福地说。

一格多员,一员多能,宏源社区广大党员、网格员和微网格员走街串巷广铺微网,用无私奉献精神为社区基层治理赋能添彩。“今后,我们社区将全力打造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多元化参与,把社区治理延伸至基层,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线。”宏源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