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会议

常书铭主持 讨论审查晋建·龙东汇璟项目等6个规划方案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10 08:31:00

5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常书铭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22年度第二次会议,就晋建·龙东汇璟项目、晋中星师双语学校新校区项目、山西恒顺年产3万吨酿造食醋扩产项目等6个规划方案进行研究审查,并提出审查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和要求,强化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的研究审查。项目规划设计要着眼长远,综合考虑城市格局规划,完善功能分区,优化空间布局,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以高质量高水平规划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会议强调,要从城市发展和群众需求出发,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各类项目,统筹实用、功能和美观,确保建筑与周边环境之间的立面、色彩、风貌相协调、风格相统一。要科学运用前卫设计理念和新型建筑材料,打造一批精品、高端项目,对城市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提升城市品质。要融入海绵城市理念,在项目规划时充分考虑最大限度减少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并在新建项目推广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探索海绵城市建设经验,尽快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项目。要加大基础设施配套力度,完善项目周边综合服务功能,提高建设质量和品位,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不断完善审查机制,强化专家审查把关作用,强化相关部门统筹协调作用,切实增强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

会议要求,各规划设计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规划设计水平,按照规委会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项目设计方案;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早见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张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