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绿色税制助力灵石企业绿色发展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09 10:29:15

“我们投入30万元引进污水处理工艺设备,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最近5年,公司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累计退还增值税120余万元。有了这笔资金,我们购进了更多环保新设备,提高了污水处理能力。一季度的退税款,不到两天就全部办理完成。”5月7日, 灵石县中润博水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武亮元高兴地说。

灵石县中润博水务有限公司位于灵石县翠峰镇玉成村,负责灵石县城区范围内的污水处理工作,同时解决县城附近半数村镇企业的污水处理问题。武亮元介绍,通过税务部门的宣传,他了解到企业购置并使用《环境保护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规定的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可按专用设备投资额的10%抵免当年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还能享受污水处理劳务增值税即征即退70%的优惠政策。

灵石县税务局通过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积极促进产业振兴,全力守护绿水青山。在绿色税制的激励下,灵石县越来越多企业主动做好治污减排工作。灵石县相关企业在污水处理上下大力气投入资金,创造300多个工作岗位,吸纳附近村镇居民就业。

为帮助企业更快、更精准享受优惠政策,灵石税务与环保部门深度协作,优化数据传递,实现企业业务办理全程“网上办、智能办、一日办”,让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越来越简单、办税越来越便利。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马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