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多措并举确保农民稳产增收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09 10:28:37

连日来,平遥县结合当地农业生产形势,引导个体农民加入农业生产合作社,组织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服务,保障该县57.8万亩春播面积高效种植,为全年粮食丰收夯实基础。

在平遥县洪善镇京陵村的田间,铺膜播种一体机正在耕耘,种子播种、滴管铺设、地膜覆盖一次性完成,黄土地上孕育着丰收的希望。“往年,我们村由于劳动力和水资源缺乏,播种质量不高。今年,我们和农业合作社合作,使用农机具对村里近1500余亩耕地进行播种,为秋后增产增收打好基础。”京陵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平遥县香乐乡,1万多亩的各种水果、蔬菜作物孕育出苗,该县农业农村局特聘专家进行跟踪服务,帮助农户进行科学管理、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在平遥县洪善镇西大闫村,冬小麦进入快速生长的拔节期,郁郁葱葱的小麦染绿了田间地头,该县农业农村局委派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农事,确保农民稳产增收。

“我们到各个乡村的育苗棚里对蔬菜育苗进行指导,确保蔬菜种苗正常上市;在微信群里及时传达天气预警信息和管理措施,让农户做好防护,应对极端天气影响。”该县农业农村局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该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农民稳产增收。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