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九家企业“云”上掘金八百万美元

祁县玻璃器皿闪亮线上广交会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09 10:26:51

“我们通过线上广交会维系老客户开发新客户,这次展出有1000多种展品,有花瓶、蜡台、酒杯口杯类,有人工的有吹制的,种类非常多。”5月5日,盘点刚刚结束的第131届线上广交会,山西大华玻璃实业有限公司外销部经理王翔宇这样说。据悉,此次线上广交会,祁县组织了包括大华在内的9家企业参展,共达成意向订单800万美元。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各类国内外展会纷纷转战线上。第131届广交会继续采取线上形式举办,这是广交会连续五届在线上举办。在这样的背景下,祁县积极指导该县参展企业提前做好参展准备,结合自身商品特色和客户需求,精准对接,通过“云端”广交全球客户。各参展企业通过数字技术和国内外采购商在线对接、互动交流,以线上展示、直播等形式亮相线上广交会,向全球展示“祁县制造”,提升企业影响力和美誉度。

期间,各参展企业还精心为网上客户制作了多种形式的厂区及生产线视频,国外客户既可通过链接查看企业信息和商品信息,也可以在直播间与直播人员点对点实时交流,各公司对有意向的客户安排专人跟进对接。山西大华玻璃实业有限公司业务员在直播间通过线上广交会平台向客户介绍玻璃外贸产品。祁县喜福来玻璃器皿有限公司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上展示两种方式,新增客户60余位,新增意向订单100余个。

祁县玻璃器皿生产历史悠久,享有“中国玻璃器皿之都”“中国玻璃器皿生产出口基地”和“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称号。目前,已形成了产品种类齐全、技术水平领先、产业链条完整、在国内具有主导地位、在国际市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产业集群,是祁县县域经济的第一大支柱产业。通过线上广交会,“客从云上来”的效应已开始显现。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