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建设一流快递消杀总仓

强化第一落点集中管控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09 09:22:38

 “进场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目前我们投入工作人员20余人,机械设备10余台,清理仓库货物,清运垃圾,现已基本完成。”日前,在祁县快递总仓改建现场,施工人员昼夜奋战、攻坚克难,该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这样介绍。

祁县快递总仓位于乔家大院景区南500米处,总仓改建后将设置9个分仓,包括工作区、停车区等。总仓于4月20日开工改建,目前,东西南北4个仓库都已清仓完毕,进入检修仓库设备和购置消杀防护设备,力争在最短时间投入运营。

为尽快投入使用,祁县成立工作专班,坚持规划设计与施工同步进行、人员培训与持证上岗同步进行、作业流程与建章立制同步进行,由祁县交通运输局牵头实施,快递企业参与,疾控部门指导,相关部门配合,争取建成一流的快递总仓。

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疫情通过寄递行业输入风险,祁县加紧改建快递消杀总仓,着力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构建祁县现代寄递体系,科学有序恢复邮政快递运营网络。据悉,祁县快递消杀总仓的建设,可为不具备建仓条件的快递企业提供货物集中消杀静置仓库。建成后,将进一步强化对进入祁县的邮件快件第一落点的集中管控,严格执行已到位的存量邮件、快件投递前消杀,静置管理标准,保障从业人员健康安全,让该县广大群众放心、安心地接收快递。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