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发展绿色循环产业 增强乡村发展活力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09 09:07:44

春夏之交,昔阳县大寨镇杜庄村美好之家千亩枸杞基地里,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基地以农业农村资源为依托,发展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乡村产业,把二、三产业留在乡村,把就业创业机会和产业链增值收益更多留给农民,增强乡村产业发展活力。

近年来,昔阳县大力发展新型康养产业,成为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美好之家千亩枸杞康养示范基地围绕“大寨”“太行枸源”两个品牌,生产粥、饼、茶、蛋、果五大系列产品,成为助农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农业龙头企业。

山西美好之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啸亚介绍,千亩枸杞基地是2018年开始在杜庄村投资建设的,总投资规模达到1500万元左右,主要从事枸杞以及其它中药材及杂粮的种植,基地采用全自动化水肥一体化的灌溉设施,技术先进,效益明显。

张啸亚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只有立足本乡本土资源优势,推进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延伸农业的产业链价值链,不断创新理念,提升规划,真正实现自然、人居、产业的有机融合,乡村产业振兴才会有无限的可能。

韩雨芝 张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