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山西医科大学

“医心医疫”心理支持云平台上线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09 09:06:02

山西医科大学“医心医疫”心理支持云平台近日上线,平台将面向全省高校,为广大在校师生提供基本的心理支持服务。“医心医疫”心理支持云平台由全省高校精品共享课程联盟和山西省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发起,山西医科大学牵头建设。平台上汇聚了省内20多个心理咨询(干预)机构和200多人的专业团队,包括心理咨询专家、临床诊疗专家、心理咨询志愿者和互联网专业人员。平台设置健康知识科普模块和心晴计划、心理咨询、心理治疗三类支持模式,动态推荐“心理调适”内容,不仅可以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广大师生提供心理支持,还将在疫情过后持续为广大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疫情防控期间,各高校实施封闭管理,师生群体发生心理状况风险有所增加。山西医科大学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建设、高标准布局、高质量实施,整合心理学、精神卫生学、临床医学学科优势,全面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逐步形成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品牌,走出了—条具有山医特色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之路。

“医心医疫”心理支持云平台的上线,精准聚焦学生需求,个性化提供心理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心理健康保卫战和健康山西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 宋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