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客货分离 三码保畅

昔阳高速口多措并举让货运物流“畅”起来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07 08:49:40

过往司机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扫描保畅码。通讯员 张梓天 摄

为落实省、市出台物流保通保畅及寄递物流疫情防控相关新政策,昔阳县高速口实行客货分离、扫描三码、点对点接送、落地抗原+核酸检测等一系列举措,公安、交管、卫健、乡政府四方疏堵保畅,全力攻坚货运物流保通保畅难题,用心用情提供服务保障。

在昔阳县高速口,司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扫描保畅码,在收到企业点对点负责人带来的证明后,等待工作人员把车门贴好封条,即可畅通下高速。

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中队长单军介绍:“我们在昔阳高速口设置了警示牌和客货分离通道,货车出入扫描保畅码,如黄码带星扫描黄色保畅码,去登记窗口登记信息,做核酸、抗原检测,待抗原结果出来后,带证明点对点接送,如绿码则扫描绿色保畅码,贴封条,带证明点对点接送。”

据了解,自高速口恢复正常运行后,车流量倍增,为做好货运保畅工作,公安、交管、乡政府三方合理安排人员备岗,配合查验点做好车辆的分流管控、信息登记以及防疫政策解释工作,帮助货运司机解决问题,让物流“畅”起来。

张梓天 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