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在市发展改革委调研督导重大项目建设进展并赴综改区晋中开发区现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07 08:22:08

5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赴市发展改革委调研督导重大项目建设进展,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市委“1221”战略举措,强化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他还就进一步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赴综改区晋中开发区现场调研、解决问题、推动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燕翔,副市长张鹏,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调研。

在市发展改革委,常书铭认真查看2022年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月调度情况表、重大项目进展情况调度表、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情况表、全市服务业指标分县(区、市)分行业目标分解表、重大专项债券项目进展调度情况表等,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介绍。

常书铭指出,相关部门要以更大力度、更严举措抓好重大项目,切实担负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要牢牢抓住国家加大基建投资稳增长的重大机遇,千方百计拓宽投资渠道,盯住重点项目继续发力,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获得更多上级政策资金支持。要突出抓好一批有重大带动性、牵引性的项目,抓开工抓进度,以项目落地、完成投资、竣工投产、税收就业来检验项目建设成效,通过抓项目把投资搞上来,通过抓投资把项目搞上来,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项目面临的困难问题,加大领导包项目工作力度,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迅速解决,快速推进项目建设。要提前谋划储备,积极储备一批投资规模大、拉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充实项目储备库,优化投资结构,增强有效投资的后劲支撑。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开展长板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商协会招商、云上招商等,加快引进落地一批优势产业、优质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常书铭带队赴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实地查看了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空港配套工程(晋中区域)PPP项目、山西嘉源谷国际贸易港项目、保罗汽车产业园项目、吉利远程汽车项目4个省市重点工程,现场研究解决项目落地和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省市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达产达效。他强调,要深刻认识重大项目强动能、补短板、稳投资的关键支撑作用,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增强以项目为抓手推动发展的工作能力。要用好用活相关支持政策,切实提高项目落地质效,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相关部门要持续创优环境,搞好服务,强化保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助力项目高效推进;项目方要按照既定目标和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尽快建成达效,为晋中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贡献。

记者 张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