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个体登记向基层延伸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06 11:13:19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根据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委编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晋中市税务局共同印发的《关于授权乡镇(街道)办理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开展一体化服务的通知》文件精神,日前,榆次区召开了授权乡镇(街道)办理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一体化服务集中培训会,该区19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10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首先由榆次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给与会人员分析了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重要性和当前面临的改革形势,部署了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事项细化分解“清单化”推进工作。然后,由榆次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场准入室工作人员从法律依据、办照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说明和讲解。据悉,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安排便民服务中心登记人员随岗培训,做到责任到人、专人专岗。

之后,与会人员针对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网线布置、用户名密码申请、审批UK申请等工作提出疑问,授课人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会议如同及时雨,提高了对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认识,厘清了之前的疑虑,有力提升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了登记事项“放得下”“接得住”。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冯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