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城区通过抖音直播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万人“围观” 学习“消防干货”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06 11:05:10

日前,祁县城区联合该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云端”消防助力城乡网格线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首次通过抖音全程直播,与线上网友互动问答。新颖的宣传方式吸引了线上线下广大社区干部、居民参与,一个半小时直播观看人数近万人。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双主持的形式,主讲人由祁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担任。线下,宣讲普及消防安全日常检查知识,讲解灭火器、消火栓、烟感报警器等设备的使用、排查方法;线上,在线回答网友关心的消防安全问题。

此次活动影音实操齐上阵,播放了消防警示短片,向村、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前往生产经营场所实地直播检查消防安全,以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宣传科普教育,让大家更直观、更清晰地了解日常消防知识,以及村、社区、网格消防安全排查方法等“干货”,进一步提高村(社区)工作人员日常排查水平。

“这次活动利用抖音进行直播,形式新颖,观看方便,大家都很感兴趣。通过看直播,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这种形式非常好!”活动结束后,祁县城区丹枫路社区干部纷纷表示。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