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以练为战” 平遥古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06 11:01:13

为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5月1日,平遥县在平遥古城内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进场完成采样……演练现场,平遥古城内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现场,保持两米间隔,依次进行身份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医护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遵循“精心准备、精密组织、精准实施”三个原则,确保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圆满完成。

平遥古城内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共设迎薰门社区、贺兰桥社区等5个采样点,每个采样点设置等候区、采样区、隔离留观区等区域,并标有清晰的指引标识,保证人员单向流动。

“针对古城内老年人、弱势群体多的现状,我们现场开启了‘绿色通道’,能够让他们第一时间完成采样。”平遥古城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记者了解到,平遥县于4月18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后,古城街道找问题、补短板,深入研究细化演练的各个环节,此次演练着重从人员配备、志愿服务、现场组织三个方面进行优化。

据了解,此次古城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