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委做好涉粮问题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06 10:48:01

针对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和顺县委、县政府深刻领会“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重要性,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按照“未巡先改、边巡边改、巡后续改”的整改思路,坚持以点带面,全县联动,实现巡察整改全覆盖。

巡察前,即知即改。在巡察组进驻前,和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提前周密部署,召开动员大会,精心组织实施,做到未巡先改。要求各部门从履职尽责、购销活动腐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3个方面整治重点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自我整改。全县自查自纠共梳理出11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做到未巡先改。

巡察中,立行立改。对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反馈的有关问题,始终坚持立行、立改、立到位。如县级储备粮轮换超架空期和多领储备粮贷款利息的问题,承储企业在巡察期间就积极将超领的有关费用退回县财政。各相关单位建立了相应的《县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县级储备粮轮换验收办法》等长效机制,形成较为合理、合法、合规的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粮。

巡察后,全面续改。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措施不软、力度不减,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忽视任何一个环节、不留下任何一个尾巴的原则。对于巡察反馈的难点重点问题,县纪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召开整改协调推进会,确保巡察反馈的35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真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