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

贯通税企银合作 助企轻装上阵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06 10:46:22

为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开发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日前,祁县经济开发区联合县委组织部、祁县税务局、各金融机构和开发区企业代表在祁县非公经济组织红色领航之家组织召开“同心助力 纾难解困”税企需求面对面座谈会。

座谈会上,税务干部解读了当前税收优惠政策、“银税互动”、纳税信用等级评价机制及应用政策;8个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就本机构与纳税信用相关的信贷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企业代表谈感受、提意见、说心声,积极发言,围绕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涉税缴费事项、税费优惠政策支持以及资金需求与税务部门和金融机构进行了详细探讨。

“非常感谢能有这样一个平台,这两天我们正有一笔贷款与银行进行前期联系,其中关于资质的问题,今天在会上通过面对面交流,帮我们省去了很多繁琐的程序,非常及时。” 山西复盛公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宋守业在会上说。

晋中国新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近期受疫情影响,资金链周转运行面临困难。通过这次税企需求面对面座谈会,搭建了企业和银行沟通交流的桥梁。公司科室负责人孙旭兵说:“听了各金融机构的产品介绍,信心很足,接下来我们会立刻梳理相关材料,争取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

祁县税务部门在会上向企业代表承诺,将在做好税收监管和服务企业的基础上,持续通过建立税、银、企信息共享平台,以“第三者”“中间人”的角色,打通贷款环节,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实现业务办理快审快批快放,帮助企业和金融机构构建起一条良性互动的渠道和桥梁,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同时,将持续对开发区辖区内企业实施网格化管理,逐户跟踪企业情况,实时“定位”未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打通“银税互动”线上办理渠道,提供网上“一站式”办理,真正将工作质效转化为企业轻装发展的新动能,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记者 冯静宁 通讯员 任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