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县承担的清徐集中隔离人员解除隔离顺利返乡

来源:时间:2022-05-05 09:47:42

5月1日,清徐县114名在寿阳集中隔离人员结束14天隔离期,踏上回家之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按照省市安排,自4月16日起,寿阳县共承担清徐县2个乡镇148名群众集中隔离任务。接到工作任务后,寿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火速集结卫健部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多方力量,精细化做好环境消杀和生活垃圾处理等工作,为异地隔离的群众提供细致周全的生活保障、医疗服务、暖心服务。同时,寿阳县严格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和隔离管控措施,先后对核酸检测中发现的28名阳性病例及时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 对4名患其他疾病人员和2名随家长同行儿童及时协调转运并落实相关工作。其余114名集中隔离人员已于4月30日满14天隔离期,5月1日全部解除隔离。至此,寿阳县不仅圆满完成了省委、市委交办的异地隔离任务,更锻炼了队伍,锤炼了作风,提升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能力。

下午3时,5辆大巴车驶出寿阳平头高速口,整齐前往寿阳县天泰煤业隔离点。隔离点内,寿阳县医疗集团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序指挥被隔离人员登上了回家的大巴车。当一辆辆大巴车驶出隔离点后,寿阳县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挥舞着五星红旗、党旗,高喊“寿阳清徐一家人、清徐兄弟姐妹一路平安、疫情过后欢迎来寿阳做客”等话语,温暖的一幕彰显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兄弟情。

据了解,寿阳县下一步将对人员撤离后的隔离酒店和房间进行集中消杀,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并及时补充专业力量,提升隔离服务水平,为继续承担域外隔离人员安置任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记者 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