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四个先行”筑牢疫情防控组织保障

来源:时间:2022-05-05 09:45:58

日前,祁县严格贯彻省委、市委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统筹协调、尽锐出战,坚持“四个先行”筑牢疫情防控组织保障,不遗余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号召动员先行,吹响“冲锋号”。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及时发出《关于转发〈中共晋中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各级机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组织年轻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县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坚持示范带头先行,争做“排头兵”。县委组织部闻令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排好疫情防控值班表,对133个村(社区)的405个网格、4190个微网格全部进行精细化管理。选派综合素质强、有担当的50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在组织动员、宣传引导等方面率先垂范。精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成立临时党支部647个。按照“向基层一线倾斜、向疫情防控一线倾斜”的原则,划拨专项党费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关爱激励先行,把好“风向标”。将年轻后备干部充实到疫情防控体系中,让他们在一线锤炼本领、锻造作风、勇挑重担。注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成立4个专项考察组,动态了解干部在抗疫一线的履职情况,并全程记录在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标准之一。把挖掘、宣传典型作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抓手,依托祁县党建公众号、祁县党建网等发布在疫情防控中值得借鉴的好经验、好典型,营造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

坚持督导检查先行,压实“责任链”。完善应急预案,压实主体责任,在干部库中抽调经验丰富的党员同志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严格践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由部领导带队,围绕卡口设置、隔离场所管理、网格员发挥作用情况等内容深入乡镇、村(社区)调研督导,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曝光反面典型,及时解决疫情防控中群众关心的重难点问题,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通过强化监督推动整改常态化,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梁懿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