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各中小学5月5日起分批错峰复课

来源:时间:2022-05-05 09:31:03

近日,记者从榆次区教育局了解到,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经审慎研究,全区中小学将采取分批错峰方式,自5月5日起返校复课。

据了解,全区高一、高二、九年级于5月5日返校复课;八年级、七年级、小学4-6年级于5月6日返校复课;小学1-3年级于5月7日返校复课。此外,榆次区内市属学校、中职中专、技校、民办学历学校按照安排同步执行;各类幼儿园5月5日后暂不复课,具体复课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安排;全区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和托管机构一律继续暂停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与线下服务,具体恢复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确定。

目前,榆次区相关部门及各校均已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复课准备工作。各中小学全面落实学校领导到岗、教师到校、防控措施到位“三到位”要求;教育、卫健、疾控、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区教育局按照属地原则,统筹指导各中小学制定具体返校复课方案;各中小学落实主体责任,一校一案,精准施策,抓好本校师生返校复课工作。为确保返校复课工作万无一失,区教育局制定了12项37条疫情防控验收标准,联合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和市场监管局,开展返校复课验收,验收合格的学校方可开学;返校时,各校教职员工和学生需携带本人4月28日全员核酸阴性证明(手机截屏)以及7日内本人和共同居住人的三码,符合条件方可入校。各校已为所有师生和服务管理人员逐人建立信息台账,做好因病、因事请假师生员工的排查和追踪工作,并精准确定每一名师生员工是否能够正常返校,坚决防止带病进校园。与此同时,各校已全面做好消毒消杀、卫生清洁、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工作,为广大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 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