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财经

山西银行晋中分行

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30 00:29:23

近日,太谷区山西鑫万达铸造有限公司因经营规模翻倍式增长,急需资金低价购进一批原材料。山西银行晋中分行实地了解企业情况后仅用3个工作日,成功为企业发放120万元“税e贷”,满足了企业的融资和发展需求,真正地纾困解难,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山西银行晋中分行作为扎根本土的城市商业银行,始终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认真落实服务地方经济和支持实体民营企业发展的责任,不断延伸金融服务触角,畅通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的融资渠道,全力支持地方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截至2022年2月末,公司贷款余额135.95亿元,其中共投放于民营企业244户110.3亿元,占比高达81.13%;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3528.92万元,其中普惠小微法人贷款余额42434.96万元,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11093.96万元。

山西凯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市最大的煤炭能源企业之一。为支持企业发展,在已获授信7亿元的基础上,山西银行晋中分行为其新增授信5亿元,用于补充其流动资金以确保经营稳定,提升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去年8月,山西银行晋中分行重新组建以来,围绕省市重大转型战略,聚焦转型综改、绿色金融、煤电保供等重点领域,共为8户山西省民营百强企业与地方优质民营企业授信14.35亿元,截至2022年2月末共投放贷款12.86亿元,为地方经济注入源头活水。

受疫情与灾情影响,部分民营企业生产成本增加,面临一定的经营困难。山西银行晋中分行充分了解企业的主要困难及融资诉求,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对到期贷款,不抽贷、断贷、压贷,及时办理展期或无还本续贷,并通过降息、调整还款计划、延长贷款期限等多种形式,缓解企业资金困难。自成立以来,山西银行晋中分行共为15户民营企业调整还款计划、降低贷款利率,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近1692万元,减轻了企业财务负担,支持企业良性发展。

山西银行晋中分行坚守服务“三农”,持续为涉农产业提供金融支持。截至2月末,涉农贷款余额81.67亿元,较年初增加6.91亿元;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2.26亿元,较年初增加0.12亿元。

山西银行晋中分行还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担保资金在解决创业者融资难和实现创业梦方面的突出作用,截至2月末,创业担保贷款余额4434万元,共32笔。一年来,带动(吸纳)重点群体就业人数286人。(记者王文安 通讯员 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