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暖心志愿服务助力核酸采样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29 09:40:59

志愿者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扫码登记 记者 曹伟 摄

为做好榆次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区域解封前期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榆次区于4月28日9时至17时开展了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在区域内布设了324个核酸采样点。为了做好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迅速行动,积极参与到防疫消杀、秩序维护、查验“三码”志愿服务活动中。

“我昨天刚接种了新冠疫苗,可以做核酸检测吗?”“你好,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不可以做核酸检测。”“我的健康码带星号怎么办?”“你好,健康码带星号的居民下午来核酸采样点,具体情况等社区统一通知和安排。”4月28日早晨9点,记者在榆次区逸夫小学看到,社区居民陆续来到核酸采样点,志愿者们忙碌着查看居民场所码,维持现场秩序,为居民答疑解惑。今年22岁的常甜是一名大四学生,“我是一名新加入的志愿者,以前在学校参加过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想借此次机会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有不少居民尤其是青年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争当志愿者。截至目前,晋中市2022年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志愿者指挥调度中心已招募近9000名志愿者。

记者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