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经纬小学教育集团

“云端”教研聚合力 线上教学助“双减”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29 09:39:56

为更好地服务线上教学,提高线上教学效率,近日,榆次经纬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云端”大教研活动。

语、数学科组内教师“云碰面”,以“教-练-评”一体化为导向,开展作业设计、反馈辅导等研讨活动,研究作业多元化设计、分层实施的策略,提升作业实效性。综合学科教师为激发学生线上学习兴趣,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教学。英语组各显“神通”,在直播教学、作业评价、“悦”读打卡等教学手段上突出教研组集体的智慧。美术组组织学生拿起画笔,致敬抗疫英雄;开设手工课,在锻炼学生动手能力的同时增强亲子互动和劳动教育;音乐组教师共同拟定音乐线上教学方案,设计符合学生年龄特点的教学内容,让学生在居家学习期间依然能够接受音乐的熏陶。

居家抗疫也不能忘记锻炼身体,除了每日的课间操和眼保健操,体育组老师以录像形式为学生编辑锻炼视频,指导学生进行居家锻炼,同时设计亲子互动小游戏,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家务劳动,既促进了亲子交流,又营造出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

经纬小学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云端”教研活动,老师们及时回顾与梳理了这段时间线上教学的得与失、思与行、惑与悟等,在集体研讨之中寻求精深的理论支撑,归纳行之有效的教学手段,形成了既有教研价值又有实操性的线上教学策略。

通讯员 张瑞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