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29 09:38:36

“您好,我想办理营业执照。”“请出示您的身份证,然后扫描‘登记注册身份验证’二维码。”近日,在灵石县夏门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霍志鹏正在申请办理个体户营业许可证。

霍志鹏说:“我准备开一家烧烤店,工作人员在了解我的情况后,主动帮我梳理材料,并通过政务服务系统进行网上申报,我只要填写信息申报承诺表就行。”不到半小时,霍志鹏营业执照的电子信息就登记完成了,这让他切实感受到了审批服务的方便快捷。“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营业执照,太方便了,多亏工作人员优质高效的服务,真的很感谢他们。”霍志鹏高兴地说。

营业执照办理效率的提高,得益于灵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推出的帮办代办服务。申请人提交材料后,由帮办代办员提供全流程业务指导,最大限度节约了时间成本,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灵石县夏门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刘宏伟说:“我们承接到办理个体工商户、农民合作社登记注册业务后,共帮办代办100余户,下一步,获得授权职能后,半日即可办理完毕,切实提高了便民服务效率。”

今年以来,灵石县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抓手,树牢“抓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必须抓市场主体培育”理念,聚焦发展和需求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市场主体倍增行动,着力提升市场主体竞争力,让更多市场主体大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灵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政府采购中心主任裴斌介绍,自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开展以来,灵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创新服务举措,主动帮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对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实施帮办代办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市场主体突破2000户。下一步,该局将对各乡镇人民政府进行授权,授权后,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可对个体工商户、农民合作社的注册登记实施自主办理,进一步实现高效便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灵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韩俊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