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战“疫”担使命 有我送光明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29 09:17:01

4月份以来,我省多地发生疫情,榆次区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国网晋中市榆次区供电公司结合工作实际,从严、从紧、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再度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牢供电阵地,确保全区人民生产生活稳定有序。

坚守防疫第一线 全力保电护民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榆次区全民核酸检测的要求,榆次供电公司闻令而动,迅势出击。公司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做出系列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把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到特事特办。

国网山西电力太行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晋中)、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和12个供电所所有员工迅速奔赴各自岗位,全天候连续作战,为核酸检测提供24小时电力保障。公司辖区140余个核酸检测点,一盏盏应急照明灯点亮,全区各核酸检测点实现正常供电,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与此同时,公司全力配合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防疫供电工作,以最快速度响应属地乡、镇、街道疫情防控用电需求,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供电保障,坚决打赢抗疫保电攻坚战。

坚守责任保供电 雨夜巡视显担当

4月8日,大雨倾盆而至,晚上7时左右,榆次供电公司值班室接到报修电话,得知晋中东收费站、龙湖收费站由于天气原因出现电力故障,高速卡口各项防控工作无法正常开展,接到报告后,公司立即调集技术人员和距离故障点最近的供电所抢修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理。

由于天色已晚,给巡视工作带来了难度。为了不耽搁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随车携带应急发电机,确保在停电过程中,高速收费站防疫工作正常开展。经过供电工作人员紧急处置,仅用35分钟即恢复供电。榆次区政府致电榆次供电公司,对公司高效率保电行动给予表扬,并对公司在疫情防控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大考。榆次供电公司将坚决贯彻政府和市公司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当前全部工作的前提基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两条线”,确保疫情应急处置有力有序、快速高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供电服务优质高效、电力供应安全可靠,以实际行动做好了疫情防控的“电保姆”,架起了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记者 王文安 本报通讯员 孔晨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