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高效有序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29 09:07:16

医务人员在印象城核酸检测点为市民做核酸检测。记者 刘勇 摄

为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区域解封前期工作,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8日9时至17时榆次区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此次全员核酸检测不仅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举措,也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夯实了坚实基础。

为全力保障此次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全区成立10个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措施,制定相应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标准,形成“定岗定责”的任务分配表,确保整个区域核酸检测流程安全、顺利、有效进行。

为全力保障核酸检测点安全,榆次区坚持“科学、便民”原则,在辖区中心点,合理划分出等候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医疗废物缓存区五个区域,按照标准设置好两米线、指示牌、标志牌等,并根据空间大小,合理规划检测路径,引导检测者有秩序排队。科学划分好时间段,合理安排各时间段内采集人员,确保应采尽采、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核酸采样前,广大居民提前登录微信“晋中核酸检测受检端”,在手机上准备好采样码,有序检测、即检即走,不停留、不扎堆、不聚集。同时,从居民利益出发,为老年人、孕妇和抱小孩妇女等群体开设“绿色通道”,为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群体提供上门检测服务,尽最大努力方便群众,让核酸检测更有温度。

据了解,榆次区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期间,对龙城大街东延、汇通路、迎宾西街、涂水大街交通卡口及榆次主城区内所有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全区科学布设324个采样点、1255个采样台,统筹采样人员1707人。在前两轮核酸检测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统一指挥调度体系,健全“采、送、检”匹配机制,加强人员、物资保障,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质效。全区各部门、单位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干部、公安、执法、医护等人员主动请缨、踊跃参与,形成上下齐心、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筑牢了榆次区疫情防控防线。

记者 闫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