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我市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扛牢责任狠抓落实 强化举措务求实效

常书铭作安排部署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29 09:05:14

4月26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今年我省防汛抗旱相关工作。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统筹做好人工增雨、春播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副市长杨隽参加会议。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出,防汛抗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危,必须丝毫不能松懈地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权。要突出抓好病险水库、山洪、矿山、尾矿库、城市内涝等重点区域和重要部位的安全防范,细化转移安置方案,接到预警信息要坚决第一时间组织群众撤离危险区。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预警响应联动机制、统筹农业播种生产防灾、加强防灾救灾教育宣传,以扎实有效的针对性措施,全面提升防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书铭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预报预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旱情、促进土壤保墒,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利条件;要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抢抓降水过后的有利时机,全力开展抢墒播种、覆膜保墒等各项春耕生产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粮食播种面积任务。要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防范应对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的能力,科学精准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协调联动,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坚决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紧盯关键环节,全面落实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抗旱减灾等重点任务,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记者 智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