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水利局全力清除河道阻水林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27 09:49:41

4月25日,记者从祁县水利局获悉,连日来,该局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总河长令、晋中市总河长令指示要求,全力开展清理整治,并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行动,保障县域范围内河道行洪畅通,守住夏季防洪安全底线。

去年秋季,一场持续性降雨给我市各条河道行洪能力提出了新要求。祁县昌源河丰固段河道范围内栽植杨树等林木约2000余株,占地20余亩,树木的生长致使河道变窄,容易造成淤积拥堵,严重削弱河道行洪能力,影响河道行洪安全,影响周边村庄和群众安全。

近日,祁县水利局联合城赵镇人民政府、城赵镇派出所、丰固村村委会组成专项整治组,经沟通协调及分析研判后,深入现场开展了专项清理。随着挖掘机历时一天的作业,影响河道行洪的树木被清除。

接下来,该局还将继续抓好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河道行洪安全,保障群众安全。

记者 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