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军地共建解民忧

民拥军 军爱民 滞销菜 销万斤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27 09:45:13

因疫受阻,太谷区水秀镇菜农的大批蔬菜滞销。市双拥办了解情况后,积极发挥军地协调联络作用,发动太谷拥军联盟成员单位和驻地部队,采取“军民共建”活动帮助太谷区水秀镇解决蔬菜滞销难题。4月22日,太谷区拥军联盟成员单位中的5家民建企业,购买蔬菜后送到驻太谷部队,而3家驻地部队得知蔬菜滞销的情况后,又购买了菜农1.3万余元蔬菜。至此,一场军地共建活动采购菜农1万多斤滞销菜。

太谷区拥军联盟成员单位中的5家民建企业成立了蔬菜采购小组,奔赴水秀镇冯家堡村,在完成消杀后,购置了价值5000余元的新鲜蔬菜,然后,带着浓浓的拥军情将购置的蔬菜送到了驻地部队,让官兵们感受到了民建会员的拥军担当,体会到了驻地的拥军热情。驻地部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行动起来帮助菜农“消化”滞销蔬菜。在太谷区人武部的带动下,3家驻地部队当即购买了价值1.3万余元的蔬菜,帮助菜农解决了卖菜难题。菜农们被驻地部队的爱民情怀所感动,他们满怀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爱,精心挑选蔬菜,让这些最可爱的人吃到了价格低、质量优的新鲜蔬菜。

菜农们纷纷表示,军民携手战疫,困难时刻显真情。通过此次“蔬菜送军营、驻军解难题”的军民共建活动,既解决了菜农蔬菜滞销的揪心问题,展现了拥军成员单位的拥军担当,也彰显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情怀,更深刻诠释了新时代“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双拥内涵。

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