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制定方案成立专班

全力做好货运保畅稳供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27 09:36:00

近日,按照市疫情防控办相关要求,榆次区制定方案,成立由交通运输、公安、卫健等部门组成的道路货运疫情防控与运输保障工作专班,保障全区道路货运疫情防控和重点物资运输,落实重点物资货运车辆《通行证》制度。

4月8日,由榆次区交通运输局、公安、交警、卫健等部门联合组建的“一站式”《通行证》办理窗口在榆次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行。由需办理通行证的企业向所运输货物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过各主管部门的严格审核把关,政务大厅办理窗口将根据主管部门的审核意见,在查验收集企业、车辆、司乘人员相关材料后,按照“应办尽办、应快尽快”的原则,向申请企业发放《通行证》。

同时,榆次区防控办于4月10日向社会公布《通行证》办理条件、程序、范围、地点、时间等详细信息,有效地保障了该区各类生产、生活重点物资的运输工作。

在此期间,为确保疫情期间民生物资、重点物资保畅通稳供应,榆次区政务大厅《通行证》办理窗口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民生物资、重点物资运输企业办理《通行证》。截至4月21日20时,累计办理《通行证》1576份,其中疫情医疗防控物资99份、鲜活农产品129份、农业生产资料105份、重点生产生活物资801份、能源物资214份、邮政快递228份。

下一步,榆次区将持续优化办证流程,经所运输货物行业主管部门审批同意,车辆、司乘手续齐全,应办尽办、应快尽快。在严密防范疫情通过道路运输环节传播扩散的同时,榆次区全力做好应对疫情医疗防控物资、鲜活农产品、重点生产生活物资、农业生产物资(化肥、农药、种子等)、能源物资、邮政快递等各类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