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90后”“00后”志愿者 积极抗疫显担当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27 09:32:33

无私奉献勇当模范先锋 公益为民冲锋抗疫一线。4月23日,榆次区晋华街道南窑社区工作人员将一面锦旗送到晋中市义工协会,感谢志愿者们对社区抗疫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们表示,志愿者中有很多是“90后”“00后”。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们冲锋在前,展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

4月15日,榆次区防范区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晋中市义工协会组织志愿者在榆次区西南街道办事处、晋华街道办事处的30余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配合街道、社区、医护人员开展查验“三码”、安全指引、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

21岁的张堃琰是一家儿童乐园的工作人员。4月15日,她被分配到榆次十中核酸检测采样点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查验“三码”,为老人登记采样码……她暖心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称赞。

34岁的王钧烨是一家车行的工作人员。此次,她第一时间参与到了疫情防控“战斗”中。在她看来,做志愿者让她收获很多:“今后,我会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90后”的石慧慧,做志愿者已经4年了。有时遇到不配合的群众,她就会心平气和地一遍遍解释,直到对方自觉配合。

他们耐心细致的服务,居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南窑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年轻人不仅认真,还很有爱心。遇到老年人不会用手机扫码登记,他们就手把手教。遇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他们立马上前搀扶。

记者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