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县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助力经济发展

全力服务“组合拳”惠企 直面难题“一揽子”纾困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27 09:01:29

为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寿阳县出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助力经济发展的“一揽子”政策。记者从寿阳县4月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通过“一揽子”政策的落地实施,寿阳县扎扎实实将市委、市政府“既要确保疫情防控精准果断,又要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的部署要求落到了实处。今年一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2%,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13.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2.9%,经济运行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目标。

据介绍,寿阳县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出台了物流保通保畅、关爱货车司机、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市场主体、大力招商引资、保障春耕春播等七个方面的保障措施,更好地促进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物流保通保畅方面,寿阳县出台《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十条措施》,全力保障物流畅通;在关爱货车司机方面,寿阳县专门出台《关心关爱货运司机十条服务措施》,从设立“一站式”通行证办证窗口到供应方便面、饼干、热水等生活必需品等措施,真正为货车司机们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县财政拿出465万元重奖优秀企业家,组织开展企业出题、政府答卷的“以月答卷”活动,每月召开意见反馈会,全面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实实在在、真真切切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在培育市场主体方面,召开全县市场主体倍增动员大会,把个体和合作社营业执照审批权限下放到农村,全市率先设立村级代办点,实现了办证不出村、领证半小时的快速化服务;在招商引资方面,寿阳县制定了分行业、分区域、分团队招商计划,将全年招商任务细化分解到县处级领导和主要部门负责人头上,压实招商责任,促进招商见效。特别是面对疫情影响,制订了点对点招商方案,开展区域性、多领域、精准化招商,切实提升了招商工作水平;在保障春耕春播方面,寿阳县不折不扣落实民生物资保供的政策要求,由农业农村部门牵头,建立重点企业联络员制度和部门乡镇联动机制,凡是农资农机、农副产品、绿化苗木等涉农物资,一律通过点对点转运方式接转到位。

寿阳县是煤炭大县,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如何保障煤炭企业正常运行、做好煤炭保供工作,也是此次新闻发布会的重点。

据了解,寿阳县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煤炭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行和煤炭外运得到有效保障,圆满完成煤炭保供任务,有力支撑了经济发展。

记者 崔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