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研究推进晋中市重点工程项目和氢能源公交旅游示范线路运营相关事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27 08:50:29

4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晋中市重点工程项目和氢能源公交旅游示范线路运营相关事宜,就有关工作进行再检点、再强调、再推进。副市长杨隽,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会上,有关部门围绕晋中市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和《晋中市氢能源公交旅游示范线路运营实施方案》作了汇报,参会人员进行了发言。

常书铭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逐项研究晋中市重点工程项目推进等有关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他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支撑。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聚力聚神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提升服务效能,突出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走、工作跟着项目走,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重点工程项目按期建成投运和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充分发挥。要加快推进速度。坚持目标导向,围绕50个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52.7亿元目标,强化责任意识、机遇意识,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大力推动新建项目开工和续建项目复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项目,主动下沉一线解决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接沟通、凝聚合力,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尽快投产达效。要夯实盘子总量。紧盯年度计划投资931.8亿元、实施建设的1130个项目,运用好项目“四张清单”,进一步集聚发展新动能,动态充实目前总投资1.75万亿元、储备项目1859个的万亿项目储备库,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优化投资结构。坚持产业投资主攻方向,产业类项目年度计划投资要占项目建设年度总投资的55.4%,10亿元以上项目要占年度总投资的88.6%,强化基础设施、民生类项目投资和年度有效投资,夯实发展基础、利惠人民群众,为今年上半年实现“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常书铭强调,推进氢能源公交旅游示范线路在平遥县运营,是晋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落实“双碳”目标任务,提升平遥国际旅游目的地形象,推动绿色动力、氢能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理念。坚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全面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统筹好旅游发展、特色经营、古城保护,借鉴先进经验,创新模式、注重实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要全面推动。充分考量市场综合效益,科学优化运营线路和运行间隔,有效串联两日游精品线路,选好氢燃料加注模式和加注站地址,做好车辆生产交付、运营准备和监管工作,确保线路安全高效运营。要打造标杆。强化与“中国旅游日”等重要活动相结合,做好车体外观和站点形象设计,充分体现平遥古城和晋商文化特色,打造宣传平遥旅游新理念、新品质的窗口,树立“绿色、低碳、人文、历史”标杆品牌,在新能源运用和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提供晋中实践、作出引领示范。

记者 刘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