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

党员干部在一线 疫情防控勇担当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26 09:19:44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发出“同心抗疫,晋职有我”的铿锵誓言。通讯员 王俊萍 摄

本报讯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在封闭管理期间,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勇担当、作表率。在工作中,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层层签订责任书,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职责到位、人员到位、制度和措施到位。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印发学院疫情防控口袋书、《职苑讯息》等纸质媒介、电子屏滚动播放及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等多种途径,组织各系部处室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开展防疫政策要求和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动态优化和建立健全“九制度两预案”,出台了学院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和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图;强化综合管控力度,从严从细做好校门管控、校内管控、排查管控。加强学院人文关怀,对在校师生开展“四级网络”心理疏导,陆续发放水果、方便面、牛肉、食堂餐卡等。实施校内校外联防联控,做到校地一盘棋。

由于校园占地将近1500亩,没有围墙,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校园增设了围挡,但是校园外围大、战线长,尤其是夜间管控仍然难上加难。院党委下发了《关于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各系部处室人员协助安保巡查学院外围出入口的安排通知》,80多名在校教职工分为14个组每晚从7点半到9点半协助巡查。院党委主要领导身先士卒,主动下到巡查小组参与巡查。由于部分工程还未完工、有些还在收尾阶段,巡查线上不是凹凸不平的土路就是暗无灯光的夜路,各巡查组成员克服困难,不放过任何死角,严防严控,确保了校园环境安全稳定。

王炳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