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我市两名教师获全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26 09:10:39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由晋中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教师郭晓蓉、侯月媛执笔的《项目式研究实践课程开发与应用》,荣获山西省教学成果奖(基础教育)一等奖。

《项目式研究实践课程开发与应用》从问题提出、理论研究、四个精准、实施模式、主要成果、效果反思6个角度展开论述,结合“研学平遥”“研学农谷”“研学汾酒”“研学黄河”4个研学项目的实践操作,总结出了具有推广示范价值的项目式研究实践课程开发与应用策略。在该策略的指导下,成功立项省级课题3项、市级课题6项,结题省级课题1项;发表国家级论文13篇、省级11篇、市级10篇;开发研学系列课程207门、设计项目式研学课程166门、研发晋中市域特色研学课程163门,共计开发研学课程536门。

项目式研究实践课程开发与实施策略的提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研学实践教育成果,将为我市研学实践教育向深层次、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记者 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