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山西中医药大学与斯洛伐克医科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26 09:06:48

近日,山西中医药大学与斯洛伐克医科大学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两校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斯洛伐克医科大学是斯洛伐克共和国一所国立高等院校,在国际医学教育界享有盛誉。备忘录的签订旨在加强山西中医药大学与斯洛伐克医科大学在中医药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双方将在教师、研究人员和医务人员互换,针灸技术中短期培训,学术会议,学生互换交流学习,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同开发国际化课程,推进双方教学改革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2021年9月3日,斯洛伐克驻华大使Dusan Bella(杜尚·贝拉)先生和夫人Eugenia Bellova(尤金尼亚·贝洛娃)女士访问了山西中医药大学,为该校和斯洛伐克医科大学开展合作牵线搭桥。2021年12月3日,山西中医药大学与斯洛伐克医科大学召开合作洽谈会,双方就合作内容和方式进行了充分的酝酿讨论,在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上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签署备忘录后,双方将进一步协调配合、加强联系,把各项合作举措落地落实。

记者 宋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