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别以为关机就能隐瞒行程

太谷警方依法查处两名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决定、命令违法人员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25 09:40:44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我市各地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报告的查验工作。在此期间,依然有个别人员心存侥幸,企图蒙混过关,给疫情防控“添堵”。近日,晋中市公安局太谷分局就连续查处了两起挂车司机企图关机隐瞒行程的涉疫案件。目前,两人已被集中隔离,待隔离期满后将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晋中市公安局太谷分局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从严、有序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工作,对高速口及各入谷路口实行严格把控,坚决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4月1日,司机庞某驾车离开太谷前往天津港送货,行至阳泉高速时就将手机关机,途经天津静海服务区(中风险地区)休息,4月4日22时许返回太谷敦坊高速口时将手机开机,试图在返回太谷时隐瞒曾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事实,但此举依然被执勤人员当场发现。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4月14日,司机侯某驾驶重型半挂车从中高风险地区返谷后,在明知防疫政策的情况下,企图采用关闭手机隐瞒行程的手段蒙混过关,同样被执勤人员当场发现。

对此,警方提醒大家,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对不报、瞒报、谎报涉疫信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影响防控秩序的,将坚决依法予以打击。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