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处置一起蓄意传播虚假信息案件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25 08:57:47

4月17日,平遥县委网信办、平遥县公安局在网络巡查中发现,有人伪造阳性核酸检测报告,利用抖音平台进行网络传播,经与县卫健部门核实,平遥无阳性案例报告。后经西城派出所侦查,成功抓获了违法嫌疑人程某。

经查,违法嫌疑人程某(女,汉族,初中文化,平遥县襄垣乡某村人)于2022年4月17日16时许,刷抖音看到一张核酸检测图片,图片显示结果为阳性,并标注为假,遂效仿该图片将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P图改为阳性,并在个人抖音上进行了公开,后删除。该行为正值全县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期间,引发不少网民误解,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平遥县委网信办依法依规对抖音账号运营者程某进行约谈,并责令其三日内注销该抖音账号。平遥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法对违法嫌疑人程某作出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记者 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