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在太谷区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提高精准科学防控水平 确保货运物流运输畅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24 09:05:08

4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太谷区,检查调研高速口疫情防控工作和市级太谷方舱医院、太谷物流快递总仓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提高精准科学防控水平,确保货运物流运输畅通,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太谷区委书记、山西农谷党工委书记刘伟,副市长张拥军、杨隽,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常书铭一下高速,就在太谷高速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查看了解过往车辆人员排查、疫情防控货运车辆停车场停车流程等防疫措施落实和保通保畅工作。他指出,高速口是疫情防控的前端哨所,要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严密运行全链条工作机制,认真做好外来车辆人员排查,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把保通保畅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路网监测调度,科学设置防疫检查点,切实优化防疫通行管控措施,全力畅通交通运输通道,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严防层层加码、简单实行“一刀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在市级太谷方舱医院项目,常书铭现场查看场所床位、药房、员工通道及洗浴等设施设备,认真了解建设托管、“三区两通道”、物资配备、后勤保障等情况,现场协调推进有关工作。他强调,要统筹当前和长远,科学高效细致做好方舱医院项目建设,强化应急准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有关方面要加强对接沟通,抓紧抓好建设、验收、托管等相关工作,认真做好设备采购完善、人员管理培训,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医疗力量配置,开展好应急演练,确保一旦需要方舱医院能够迅速启用、安全运行。

在穗华物流园,常书铭调研太谷物流快递总仓项目建设情况,听取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总仓运行流程介绍,查看有关场所设施。他强调,要加强物流快递总仓管理,严格落实全方位消毒消杀、从业人员管理、静置期等制度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流程,加强人员培训管理,最大限度消除病毒通过快递物流传播的风险。

检查调研中,常书铭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一体抓好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落实保通保畅、项目建设、春耕备耕、助企纾困等各项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记者 刘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