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讲100团史故事 绘100英雄人物 颂100英雄事迹

大学生执笔共绘“信仰之光”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22 10:01:46

近日,晋中信息学院商务英语学院团总支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之际,围绕“学习百年团史、传承青年力量”的时代路线,开展了“讲100团史故事,绘100英雄人物,颂100英雄事迹”系列活动。青年大学生以铭记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为切入点,自行组织开展活动,执笔共绘中国共青团之荣耀。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于1922年5月,其前身是1920年8月在上海成立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活动中,该校大学生以“深入学习团史,追寻榜样之光,从英雄模范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为活动主旨组成团队,通过各类渠道掌握团史故事、阅读英雄人物的相关传记,将思绪拉回战火纷飞的岁月。

高举旗帜,游行示威,以“青年”的方式救中国,开辟“五四”新天地……学生们切身体悟英雄内心的坚定信仰,英雄人物眼神的坚定、眉间的紧迫、掌拳的力量。

赋予英雄人物“劲”,更要凸显其“魂”。大学生通过录制讲述英雄人物事迹视频,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角度讲述百年前中国新民主主义先锋的故事,弘扬赓续“五四精神”的时代主旋律。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只有真正将自己融入英雄的年代,才足以刻画有灵魂的楷模。”

本次“讲100团史故事,绘100英雄人物,颂100英雄事迹”活动,旨在呼吁青年大学生以信仰为尺,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同时激起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