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商超防疫不松懈 市民购物更放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22 09:50:49

“虽然对4月7日以来接触过韵达快递的人员及同住人员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是我们工作人员不能掉以轻心,所有进入商场人员必须扫描场所码……”4月17日早晨8时刚过,灵石县星泰全家福购物广场总经理王小超就来到商场,首先参加了员工晨会并反复强调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接下来,开始马不停蹄巡查商场各个区域的消杀进度;8时50分左右,王小超来到商场入口处,检查保安在岗情况,并不断叮嘱“提醒顾客正确佩戴口罩……”9时整,随着商场大门拉开,戴着口罩、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的顾客,陆续走进商场。

商场、超市作为人流密集的公共区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如何在保障市民正常生活消费需要的同时,科学有序开展各类防疫措施,成为各大商超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共区域一日不少于3次消杀,电梯、收银台等易接触区2小时一次擦拭消毒,每天定时通风……这样的工作对王小超来说已是轻车熟路。看着商场内购物的顾客秩序井然,王小超说:“虽然这些日子商场购物的人并不多,但我们从未松懈,坚持把每日的防疫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所有人的安全,才对得起顾客对我们的信任。”

全面落实场所码扫描,“两码”查验,严格规范进场佩戴口罩、一米距离、场所定期消毒、配足防疫物资等防控措施……灵石县疫情防控督导组、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加大督导检查的力度,确保企业不打折扣落实好疫情防控中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记者 张凯鹏 李娟 通讯员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