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疫情“大考”下的一场特殊考试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22 09:44:29

四月芳菲天,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迎来了2022年单招考试,如何考?怎么办?是必选题,也是必答题,而且是一份必须交满分的试卷。

校园全封闭,师生不出不进,80%的教职工在校外,这场考试无疑是疫情“大考”下,对该校应急能力的一场考验和一次检阅。

考试由线下转到线上,校内校外跨空间监考、借用考试场地、考试的严肃公平、疫情下的后勤保障……一系列问题摆在学校面前,这是一场全新的考试,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

面对这场特殊的考试,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润喜担任招生工作领导组组长,靠前指挥。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后勤处、网络与电化教学中心闻令而动,研究、部署,分工、协调,培训、上岗,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场地、考场,网络、安全……一场特殊战役在特殊时期火热上线,既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又热情洋溢、生动鲜活。

14个专业,21个考场,校内2个,校外19个。该校招生就业创业处处长苏振奋多方沟通,协调晋中市大学生创业园腾出办公场所作考场;向市教育局借用25套录像设备,全力保障跨空间录像;每个考场3名监考教师,自备电脑和手机,通过视频形式,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无死角监考。一场特殊的考试在特殊环境下于4月18日如期进行,499名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这场考试,考的是我们的应急处突能力,考的是我们的统筹组织能力,考的是我们的信息化管理能力,考的更是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吉爱玲表示,智能化时代、信息化背景下,线上教、学、管、考、赛、研将成为常态,学校要以“给学生一滴水,教师要有源源不断的活水”的精神,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新观念,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学生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记者 闫晓媛